【新聞】學聯關注澳大體育設施及食安

  • 1【新聞】學聯關注澳大體育設施及食安

    澳門大學橫琴校區正式開放至今,已有將近半年的時間,雖然新校園的落成及使用,為澳大學生提供了更舒適、理想的學習環境,但是新校園內至今尚有不少的體育設施至今還未開放使用。另外,曾有學生懷疑進食校園餐廳的食品而身體不適,令食品安全問題同樣值得注意。學聯副理事長李婉文建議校方應定期檢測各體育設施施工進度,在符合安全使用的條件下及早開放,同時,亦應多加注意食品安全問題,並建議校方提供更多的營養餐單給學生選擇,建設健康校園。

     

    李婉文表示,校方可加強與民署食安中心的溝通,檢查校內餐廳的衛生情況和食物的品質,以保障校園食品安全。同時亦應多照顧不同學生的需要,在餐廳內提供更多營養、美味的餐單以供選擇,照顧學生們的身體健康,培養他們良好的飲食習慣。她指出,有不少學生反映書院飯堂質素太過參差,校方對此仍未作出任何表示,期望校方能加快回應學生的需求,盡快改善學生的膳食問題。

     

    李婉文認為,雖然新校園的面積較舊校園大二十倍,各項的體育設施及其他康體設施的條件都比舊校園好,讓澳大師生有更多的空間進行體育鍛煉,對構建健康校園提供了有利的條件,當中大型體育設施有室內游泳池、田徑場和戶外體育場地等。但是澳大遷入橫琴新校園至今,已有一段時間,仍有不少的體育設施至今尚未正式開放,如泳池、戶外體育場等,令學生們無法使用設施進行體育鍛煉。校方應盡快公佈至今還未開放的體育設施的啟用時間,並必須對各體育設施進行嚴格的驗收和測試,確保設施是合適學生進行體育鍛煉,才開放給學生使用,避免他們因使用設施鍛煉而受傷。

     

    此外,有關校內飲用水檢測方面,有傳飲用水的含菌量超出安全標準,李婉文亦建議校方定期對外公佈飲用水及食品等相關的檢測報告,讓學生及家長得以安心,也可以作完善自身設施的數據參考。校方除了需要花費在教學及學術研究上,也要顧及校園內各個方面的配套設施,全方面考量學生所需,才能全面地將澳門大學打造成世界一流學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