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走你所想2013」活動日前啓動

本澳近年升學率逾九成,學生對升學資訊需求與日俱增。有見及此,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針對澳門學生升學困惑等問題舉辦「走你所想2013」。是次活動由澳門基金會及教育暨青年局贊助,已於六月三十日下午假薈青中心舉行開學禮。

是次活動冀幫助澳門學生建立正面的自我形象、增強自身瞭解及對澳門職場的認識,將於七至八月進行一系列活動,包括自我認識課程、職場參觀活動、體驗挑戰項目三部分。本會期望學員能透過各項活動加強自身素質培養及及早考慮發展路向。

開學禮邀請了多名大學生分享他們的升學經驗,分享中提及不少當時文理分科、學科抉擇的困惑及處理方法,部分學生表示多在高中二、三年級才擬定升讀方向,而且科系選擇多受朋輩影響,常因了解不足導致需要考慮轉系等情況。學員透過與各學兄、姐的分享,讓他們認識到需盡早了解學科情況及擬定選擇方向,這樣有助增加進修安排及有效利用時間。

「走你所想2013」計劃除暑期課程外,隨後會組織本澳高中學生到香港、廣州、北京各地參觀著名高等學府,與當地就讀的學兄學姐交流,讓有意升讀當地大學的學生取得更真實確切的升學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