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感想】澳生北京航天冬令營

  • 1

    未命名-1

    夏嘉穎

    航天訓練學習體驗最令我印象深刻,我親身體驗了太空人在登上太空前進行的艱辛訓練,令我深深地體會了太空人那堅毅的精神。透過航天講座,還吸收了許多課本之外的航天科技的知識。另一方面,我們參觀了北京著名的旅遊景點,感受當地的風土人情和美食,他們熱情的招待全都掩蓋了那寒冷的天氣,使我感到溫暖。通過是次的航天學習之旅,我收獲豐富,不但增加了對航天科普方面上的認識,還能了解北京的文化,好能讓我開拓視野、增見廣聞。

    未命名-1

    許逞恩

    第一次參加航天冬令營,之前都對航天沒有很深的認識,很感謝這次機會讓我大開眼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體驗航天服、太空廚房、心理訓練。沒想到太空廚房的食物是那麼好吃,而且安全性很高,我們可以安心食用,最神奇的是雪糕是固態的,像奶粉的味道。其次最深刻的是一組人去王府井大街,這真的很難忘,大家一起有說有笑,就像認識了很久一樣。

    未命名-1

    黃洪力

    其實我自身是一個對現今科技很感興趣的人,其中以航天科技為最,所以能參加是次冬令營,非常感謝。這次活動中,我明白到了很多和航天飛行相關的各種信息,有專業的飛機師作講師,為我們講解各種機翼的運作原理,以及各種國產機型的詳細介紹,非常有意思。

    未命名-1

    龔澤淵

    我在這一次的冬令營中學習到了很多有關航天員和太空衣等的知識。我在一開始還不是很知道有關太空衣的知識,我本來以為太空衣只是一件裡面會產生氧氣和氣壓的一件衣服,從這一次我學到原來一件看似簡單的太空衣也有許多學問。這一次令我學習到很多關於太空、太空船、太空衣和航天員的知識。

    未命名-1

    Marques, Luiz Jericho Quijano

    其實,我來到這個「北京航天冬令營」之後,不只是學了不少的知識,我也增加了「存在感」的感覺,因為即使是剛剛認識的同學,他們也會經常鼓勵我,而且他們可以令到我很開心。

  • 2花絮

    Previous Next

    澳生北京航天冬令營開營

    由澳門基金會、中國航太基金會主辦,澳門中華聯誼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協辦,中聯辦支持的“二○一六年澳門學生航太活動系列之優秀初中學生北京航太冬令營”,廿一至廿五日於北京航太城舉行。本屆航太冬令營營員由廿四所澳門學校四十八名優秀初中學生組成,主辦方冀活動讓學生認識中國航太科學技術發展,讓他們親身到航太基地學習,從而得到啟發,進一步關心國家和社會大事。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理事長、營長區孝丞希望營員全心投入基地參觀和交流學習,了解航太科普知識,認識祖國航太科技最新發展。不僅要自我學習,回澳後也有義務把知識帶給其他同學,把航天員不畏艱辛的精神發揚光大,鼓勵澳門學生勇敢面對各項挑戰,向着目標不斷前進。

    體驗航天員訓練生活

    參加“航天冬令營”活動的四十八名澳門營員,在航天員教員的指導下,進行了基本生存訓練、特殊體質訓練、穿脫航天服、心理訓練、血液重新分佈訓練等多種學習體驗項目;走進“太空廚房”,品嘗航天食品;還聽取了載人航天科普講座等。營員們表示,能近距離了解和體驗航天員的訓練、生活深感幸運,體會到每一位航天人承載着的艱辛與努力,也為祖國航天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驕傲自豪。

    活動秉承青少年愛國愛澳、薪火相傳、提高覺悟、增進交流的方針,對澳門青少年進行愛國主義教育,提升他們對祖國的認同感、自豪感,發揮了重要的積極作用。主辦方希望營員認真學習,領悟中國航天員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攻關、特別能奉獻的載人航天精神。相信營員們一定會有所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