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1【花絮】澳門學聯舉辦“認識澳門街”系列活動

    Previous Next

    澳門承載着多元文化,不同種族、傳統、習俗、宗教、生活方式等,在澳門得以共存,中西生活有序組合。為此,澳門學聯今年策劃“認識澳門街”系列活動,活動分四場:“蓮溪點滴”、“氹仔情懷”、“澳門茶文化”、“路環風情”,細說澳門歷史文化。

     

    是項活動統籌、澳門學聯聯絡部成員歐陽偉然表示,策劃系列街道遊,冀能團結全體學聯人,也藉此加強青年學生對澳門歷史、本土文化的認識,提升家國情懷。 

     

    首條路線“蓮溪點滴”已於日前舉辦,超過20多名學聯人報名參與。活動邀請了澳門大灣區文化旅遊協會丁放先生講解,透過實地走訪永樂戲院、蓮溪廟、大纜巷、新橋球場、石敢當、工羨行會館,以及田畔街一帶,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圍繞蓮溪由來、澳門宗教文化、漁業的興衰、澳門教育情況等主題進行深入淺出的解說,探究人們在該區的生活如何慢慢地適應環境的轉變。

     

    有參加的學生認為:“參與是次活動,可以瞭解更多關於過往澳門社區的面貌,感受澳門的多元文化,增進對澳門的認知及歸屬感。”

     

    “認識澳門街”系列活動是由澳門學聯主辦,澳門霍英東基金會資助,旨在推廣本澳街道文化,繼而提高家國情懷。下一場氹仔情懷活動將於5月舉辦,屆時觀迎瀏覽澳門學聯網站報名,查詢:28365314。

  • 2【推介】認識澳門街-蓮溪點滴

    住咗係澳門咁耐

    你對佢既認識有幾深呢

    昔日蓮溪貫穿新橋居民的日常生活

    農民在蓮溪兩旁耕種農作物

    漁民在岸上晾曬捕魚器具

    求神、占卜等都圍繞蓮溪旁的廟宇

    游走蓮溪街道細說個中點滴

    3月13日約定你

     

    活動資訊
    時間:2022年3月13日(日)早上10:00-11:30
    集合安排:9:50於永樂戲院集合

    講解人員:澳門大灣區文化旅遊協會會長丁放先生
    備註:活動後設有茶敍交流分享


    活動步行路線:永樂戲院→蓮溪廟→大纜巷→新橋球場→石敢當→工羨行會館→田畔街

     

    報名資訊

    報名方法:親臨澳門提督馬路131號華隆工業大廈9樓AB報名,報名同時遞交身份證副本,作購買保險之用。

    對象:本會會員

    費用:費用全免,先到先得
    電話:2836 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