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1【花絮】學聯升大諮詢會釋選科就業疑難

    Previous Next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昨舉辦“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二○二三”,邀請近三十位不同專業的講者嘉賓與學生,分享學科及職場資訊。主辦單位冀學生透過是次活動深入了解各專業,找到適合自身發展方向,為未來升學之路做好準備。活動獲教青局資助。
     
    助學生了解各專業
    諮詢會昨日下午三時假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禮堂舉行,由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代表周權、教青局教育資源廳長鄧偉強、中華教育會理事長鄭洪光、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理事長黃彪、澳門青年發展服務中心副總幹事施妮娜、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主任梁嘉立、新青協理事長黃滋才、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阮舒淇及是次活動籌委會主席莊沂臻主禮。
     
    阮舒淇稱,今年諮詢會增加人工智能、中醫藥、文創旅遊等相關學科,並邀請到法律、傳播、金融、教育、口腔醫學等近三十個專業的嘉賓分享。希望學子深入了解各專業,投身本澳“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建設發展,學好知識要領,把握時代機遇。
     
    工作坊教面試技巧
    諮詢會有逾二百名學生、家長透過預先報名的方式參加,現場學生積極發問,尤其關注科系畢業後的就業前景。有參與的應屆高三畢業生表示,藉諮詢會了解到內地保送情況,以及社會學、中醫藥專業的升學及就業情況等,對升學選科及前路感到更明確。也有高一學生到場,希望及早了解人工智能、計算機、臨床醫學等理科專業,早作升學規劃。
     
    除設置各專業學科攤位提供升學資訊外,亦安排兩場講座,包括“面試技巧工作坊”,由澳門學聯特約諮詢師梁焯庭教授面試技巧,讓學生掌握應對不同面試問題的方法,增強面試信心;“升學獎/助學金講解會”邀請到教青局資源及福利處長鄭嘉瑜主講,向學生介紹各種獎/助學金的金額、申請條件和注意事項等。除活動當日的諮詢會,更邀請部分嘉賓訪談並拍攝影片,相關影片已上傳到澳門學聯社交平台,供學生和家長觀看及參考。
    #2023aecm
  • 2【章程】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2023

    主辦: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

    資助:教育及青年發展局

     

    目的:讓高中生深入了解各行業的就業條件、環境及未來發展,協助他們尋找合適自己的升學路向。

    日期:2023年10月7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3:00-6:00

    地點: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禮堂

    對象:中學生、家長及有興趣之人士

    **入校注意事項︰請務必穿著有袖上衣及過膝下裝。

     

    活動內容: 

    • 學科專業諮詢會:

    邀請不同專業人士到場為學生解答升學疑難,讓同學對心儀學科有更深入的了解,為升學做好準備。

     

    • 講座:
    • 面試技巧工作坊

    透過教授面試技巧、進行模擬面試活動等,協助學生準備面試,提升面試時的技巧和自信。

     

    • 升學獎/助學金講解會

    邀請政府部門和提供獎助學金的機構向同學們介紹有關獎/助學金的申請辦法和條件等資訊,讓學生提早了解其升學有關方面的問題。

     

    講座時間表:

    時間 項目 地點
    14:00-15:15 面試技巧工作坊 小禮堂
    15:30-16:30 升學獎/助學金講解會 小禮堂

     

    線上報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YndQvZ8bI-UY6SF8kNnIqUdXP5n7mpfn0TZKubl7aeZ44zg/viewform?fbzx=7464113124396206642

    2023升大諮詢會-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