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花絮】學聯舉辦免廢市集共創綠色生活-實踐惜物減廢

  • 1【花絮】學聯舉辦免廢市集共創綠色生活-實踐惜物減廢

    Previous Next

    由澳門學聯主辦的「免廢市集」於7月17日順利舉行,是次活動參與反應熱烈,攤主及市民將二手或閒置物品分享交換,活動旨在推動源頭減廢,加強大眾環保意識,透過活動傳達惜物、分享、互助的環保訊息,提倡資源再利用,取代不必要的購買,實踐“綠色生活”,從而培養出於日常生活中持續實踐減廢行為,齊齊做個環保“小鮮風”。更有參加者表示活動很有意義,可以經常舉辧,借這個機會減廢讓它們在新主人身邊發揮作用。

    當日同場設有由澳門學聯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2021年ONLY A.M.會員系列活動」愛地球惜生活-熱製手工皂,透過自製手工皂,參加者認識到市面一般清潔用品,對環境造成的污染。自己製作材料天然,對環境無污染,實在好用。兩場活動均以環保作主題,推動“免廢”行為融入生活,參加總人數近50人,其中「免廢市集」交換物品數量近百件,參加者身份多是年青人、學生為主,參加者當中有家長帶同小朋友一齊參與,家長表示借此教育子女,要珍惜愛護身邊物品,不可以浪費的道理,覺得這個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支持「免廢市集」活動攤主們合照

    參與市民揀選所需物品

    參與市民與攤主互相交換物品

    小朋友攤主送出書本、拼圖等物品,加入「免廢」環保行列

    攤主免費送出書本,讓書本覓得新主人

     

    愛地球惜生活-熱製手工皂

    導師講解製作過程

    導師指導參加者製作技巧

    參加者展示成品,開心合照

  • 2【推介】免廢市集

    二手或閒置物品多羅羅

    唔想做個浪費的大嘥鬼

    參與「免廢市集」以物易物

    市集有書籍類、文具類、小型家居用品類、玩具類(毛公仔除外)、時裝配飾(衣服除外)

    揀合眼緣嘅物品帶返屋企

    循環再用,齊齊做個環保“小鮮風”

     

    活動當日防疫安排:

    1.為配合防疫工作,現場設有入場人流管制,現場人數達到30人,將設置等候區,分時段入場。

    2.所有入場人士均須配戴口罩、測量體温及出示健康碼(健康碼為綠色方可入場)。並視乎疫情發展及防控需要,作出相關活動調整安排。

     

    免廢市集-活動資訊

    日期:2021年7月17日(六)

    時間:15:00-18:00

    攤主報名期:即日起至2021年7月12日(一) 18:00或之前將物品相片,姓名及聯絡電話上傳至http://bit.ly/3pQpXDX

    攤主名額:10

    地點:澳門提督馬路131號華隆工業大廈9樓

    對象:歡迎全澳市民一同參與,活動當日免費入場

    查詢2836 5314司徒小姐

     

    活動流程:

    14:30 攤主設攤

    15:00-18:00 「換」樂時間

     

    可交換的物品:

    書籍類、文具類、小型家居用品類、玩具類(毛公仔除外)、時裝配飾(衣服除外)

    不可交換的物品:

    練習簿、雜誌、不雅書刊、宗教類書刊、漫畫、1年以前出版的資訊科技類書刊、2019年以前出版的旅遊書刊、影音資料、宣傳品、非正版書刊(違反著作權法者)、破損污穢、內頁塗寫的書籍及嚴重損壞物品、冒牌侵權等物品都不列入交換範圍。

     

    攤主須知:

    1.活動前將收集到已登記交換的物品相片放在學聯Facebook供參考。

    2.每個攤位將設置1張桌子(長180*45CM)擺放物品。

    3.活動直接以物件作交換(例如花盆換取書籍),過程並不涉及金錢交易。

    4.活動當日歡迎有興趣的人士攜帶物品到場,交易時按雙方意願,可選擇免費送出物品或以一物換一物為交換原則下,和諧互助地達至滿意的交易。

    5.物品必須為功能正常、清潔衛生及安全;參加者須把未能交換的物件自行帶走。

    6.會場不提供環保袋,如有需要請自備,並保持場地清潔,活動結束後需於當日18:30前自行清理所有物品並帶走。

    7.此次活動最終解釋權歸本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