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新聞】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昨開幕

    Previous Next

    為了讓本澳青年人更瞭解各個升學目的地、學科專業、其性格及能力,以協助他們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大學專業及早日作出職業生涯規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及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昨舉行「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2017」,邀請了60位來自不同專業的在職人士與學生分享自身求學及工作經驗,解答他們的升學疑惑,現場還設有「職業體驗區」,嘉賓將準備日常工作會用到的器材或工具,讓學生能親身體驗。

    諮詢會昨日下午3時假鏡湖醫院綜合三樓禮堂舉行,由中聯辦青年工作部處長吳揚帆,海關行動管理廳廳長鄭健聰,高教辦職務主管黃月冰,中華學生聯合會副理事長鄧梓傑,中華新青年協會副理事長盧小敏主持開幕儀式。

    鄧梓傑表示,上個學年,澳門高等教育邁向新的里程,除了有新增的四校聯考,減輕學生的考試壓力外,有國家教育部推行「內地高校招收澳門保送生新政策」,增加保送名額至兩千個,近半數準畢業生能藉此圓夢。這些政策都大大的幫助學生入讀理想的大學,成為了他們必選的升學途徑。日前高教辦更公佈了2018年的保送生政策將增加高校數量和名額,並對澳門學生開放所有專業,當中包括電影、美術、體育等,證明本澳高三學生在升學選科時有更多機會,能夠選擇自己心儀的學科外,還能選擇內地一流的高等院校。為此,兩會今年繼續舉辦「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邀請來自不同專業的在職人士及行業協會代表向參加者分享經驗,幫助同學們釐清心中的疑慮。而本次諮詢會共邀請了超過70位來自50多個範疇的專業人士及政府部門的代表,以輕鬆自由交談形式與參加者面對面地分享該行業的工作經驗,及解答他們的疑問。

    他又稱,為了令參加者能夠深入了解到各行業平時上班的情況,今年活動新設「職業體驗區」,邀請了6個專業範疇到場設攤,帶備他們平時上班所需的工具儀器等到場,在專業人士的講解下體驗各行各業的工作,讓他們及早了解工作內容,為未來升學及就業打下基石。

    ●濠江日報

  • 2升大小測驗(內附分析)

    ↓ 想了解自己多啲,按入去啦 ↓

    小測驗一:2017升大小測驗-DISC測驗(內附分析)

    小測驗二:2017升大小測驗-興趣書店(內附分析)

  • 3【新聞】升大諮詢會周日鏡湖舉行

    由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中華新青年協會合辦的“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二○一七”將於本月廿四日假鏡湖醫院綜合樓三樓運動綜合禮堂舉行,讓學生明白生涯規劃的重要,加深認識各地升學資訊及本澳職場環境,結合自身條件,作合適升學選擇。

    助學生選適合學科

    主辦單位昨日下午三時於學聯薈青中心舉行記者招待會,新青協創新創業委員會主任鄺家傑、生涯規劃諮詢中心主任譚思蕾,學聯副理事長黃倩玲、“澳門基金會——學聯”升學輔導服務中心升學輔導主任許千里介紹詳情。
    他們表示,隨着內地保送生名額增加,本澳學生有更多機會發展及增值自己。但不少學生在選科時會感到迷惘,難以取捨,甚至不清楚本身想從事何種職業及發展方向等。期望通過諮詢會,提供平台讓學生充分了解各行業的具體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科。

    體驗了解行業運作

    今年活動以“Professional Go捕捉未來的你”作口號,邀請逾六十名多個行業的專業人士及行業協會代表現場解答參加者疑問。學聯及新青協的職涯導師亦會同場提供升學諮詢服務,針對個別問題給予專業意見。職業體驗區讓參加者親身體驗各行業的工作內容,例如操作儀器、工具及成品展示等,現有電子工程、資訊工程、攝影、音樂治療四個體驗區。大會正硏設更多其他行業體驗區,豐富活動內容。

    活動查詢可電二八七二 · 三一四三或瀏覽主辦單位網站(www.aecm.org.mo、www.my.org.mo)。

  • 4宣傳片

    未來路向唔識揀?
    唔知自己適合咩工作?讀咩科?
    想知道外地讀書生活係點?

    ~~Professional Go~~

    來一場體驗,捕捉未來的你吧!

    #聽聞有超過60個不同職業嘉賓在場
    #傾下計 #玩下遊戲 #仲可以睇指紋
    #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2017

     

    走過澳門、內地、台灣
    其實各間大學都有自己的美
    想知更多校園生活趣事
    開聲問,實有人答!
    #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2017
    #9月24日 #今個星期日 #鏡湖

     

    你聽過最奇怪的學科係…?
    其實課室適合瞓覺嗎?
    齊來分享大學的那些事
    #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2017
    #9月24日 #下午三至六 #鏡湖

  • 5章程

    章程

    主辦: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

    贊助:澳門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

    目的:本活動旨在加深學生對各個專業學科的認識、取得各地高校的學科資訊、結合實際情況作出最合適的升學選擇,履行生涯規劃理念,及早規劃將來發展路向。

    形式:

    1. 「夢想湖畔」:模擬一個休閒的周末,澳門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都放下手上的繁重工作,到「夢想湖畔」交朋結友,年輕學生們到那裡捕捉夢想中的自己,以及自己未來可能的專業形象,從中討教和學習。

    2. 「專業大道」:在場館中間的空地上,有一條專業大道,專業人士把平日的工作用具搬到現場,模擬一個眞實的工作環境,例如一個電子工程師,在工作枱上放了示波器、電路板、打開的機殻、熔光織機和其他測量儀器;律師可能有一大堆法典和文件要讀。

    3. 「諮詢服務」:現場設有諮詢室提供升學諮詢服務,包括入學面試的技巧、性格測量工具等,幫助參加者更加了解自身具有的特質以及自我能力的強項,進而發展出最適合個人的生涯規劃。

    日期:2017年9月24日(星期日)下午3時至6時地點:鏡湖醫院綜合樓3樓運動綜合禮堂

    嘉賓:超過60名專業人士及行業協會代表

    對象:中學生、家長及有興趣之人士

    報名及查詢: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 網頁:www.aecm.org.mo 電話:2872 3143.

    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  網頁:www.my.org.mo  電話:2884 2719

  • 6【推介】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2017

    一年容易就畢業~
    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嘅你諗好讀咩科未?
    老師?醫生?律師?會計?設計?
    其實邊止咁少科讀,又邊止咁少職業等你揀
    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2017~Professional Go~
    請左超過60名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解答你嘅疑問
    過嚟傾下計,仲有職業體驗區俾你試下
    機會難得,只此一場!一齊嚟捕捉未來的你!
    9月24日下午三點到六點
    鏡湖醫院綜合樓三樓運動綜合禮堂
    約定你!

  • 7延期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