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2015「龍騰中華——第六屆深港澳台青少年文化專列」

  • 1【花絮】2015「龍騰中華——第六屆深港澳台青少年文化專列」

    深港澳台青少年龍騰中華萬里路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組織了十多名本澳學生參加「龍騰中華」第六屆深港澳台青少年文化專列,活動已於上週圓滿結束。在十二天的旅程中,四百多名學生遊覽過桂林的象鼻山及銀子岩洞,到歷史悠久的靖江王府體驗考鄉試,遊走大理的白族村,嘗試壓茶及扎染布料,欣賞麗江的玉水寨及古城的美景,近距離接觸氣勢磅礴的黃果樹大瀑布,觀賞自然奇跡,了解人文歷史。最後還到凱里的苗族村探訪當地的村民,行程緊湊而豐富,獲益良多。

    澳門同學們均表現出良好的團體精神以及獨立能力。其中擔當着組長的林怡及鄭少珊表示,跟澳門及其他地區的組員們由陌生到彼此熟悉,一起在火車上生活,大家互相認識、照顧、學習,以及代表澳門在台上致辭等,這些寶貴經驗讓她們感到非常高興及光榮,彼此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在旅途中共同成長。

    是次活動由深圳市青年聯合會、深圳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深圳市學生聯合會、深港交流促進會以及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得到了深圳市青少年活動中心、深圳市廣鐵青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深圳市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深圳市大家樂公益文化促進會以及澳門基金會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