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花絮】線上升大諮詢會逾千一人次參與

  • 1【花絮】線上升大諮詢會逾千一人次參與

    Previous Next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合辦,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資助,「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2021」於10月16-17日在線上舉行,活動兩天合共邀請43位來自不同專業範疇的嘉賓,舉行共十六個場次與學生進行分享,並舉辦「面試技巧」及「獎助學金」兩場講座,活動共吸引超過1100人次參與,助學生解決各類的升學疑難。

     

    有鑒於學聯日前發佈的「中學生升學意向調查2021」問卷調查研究結果顯示,超過九成本澳高中生在畢業後都選擇升讀大學,而且不少受訪者希望升學輔導機構能提供大學學科資訊和職業資訊;另外疫情下學生面臨停課,升學活動亦大大減少,不少應屆畢業生反映對升大選科感到困惑,而且面對各間大專院校即將開始報名的情況,抉擇迫在眉睫。

     

    有見及此,為在疫情下減輕學生疑慮,本屆活動首次改為線上形式,邀請嘉賓透過線上會議室與學生進行互動,是次活動邀請到來自不同領域的嘉賓,當中包括新聞、翻譯、設計、財經、管理、教育、法律、醫學、電腦等,學生們都把握難得的機會踴躍發問,當中尤其對於科系的學習內容、出路、入職條件以及牌照制度十分關心,嘉賓亦大方分享個人經驗,希望能幫助有志往該方向發展的同學解答疑問。除設置各專業會議室提供學科資訊外,活動亦安排了兩場講座,包括「面試技巧」講座邀請了生涯規劃導師梁焯庭先生作分享,教授同學應對不同的面試問題,增強學生面試的信心及應用技巧;以及「獎助學金」講座,邀請了教青局學生廳陳旭偉廳長,為學生介紹不同獎助學金的內容及申請方法等。

     

    升大選科是學生人生路上關鍵的選擇,主辦單位希望借助活動讓學生了解不同專業和就業發展,幫助同學釐清心中疑惑,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科系就讀。如同學對升學選科有疑問,亦歡迎致電28723143,或添加微信(ID:aecm_counseling),聯絡澳門學聯升學及心理輔導中心,由專業諮詢師提供免費的諮詢服務。

  • 2活動最新資訊

    各專業場次同面試技巧工作坊尚餘少量名額

    有意參加的同學,就好好把握機會啦!

     

    獎助學金講座名額已滿,謝謝大家的支持

  • 3章程

    章程

    主辦: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

    贊助:教育及青年發展局

    目的:為了讓本澳青年、學生更瞭解各個升學目的地、學科專業、未來發展。

    活動內容:

    • 學科專業諮詢會:邀請不同專業人士介紹其專業內容,為學生解答升學疑難,讓同學對心儀學科有更深入的了解,為升學做好準備。

    • 面試技巧講座:透過講授面試技巧及案例協助學生應對面試的各種狀況,提升面試時的表現及自信。

    • 升學獎/助學金講座*(暫定):邀請提供獎助學金的政府部門派員向同學們介紹有關獎/助學金的申請辦法和條件等資訊,讓學生提早了解其升學有關方面的問題。

    日期:20211016 – 17日(星期六、日)

    講者:超過40名專業人士或行業協會代表

    對象:中學生、家長及有興趣之人士

    形式:騰訊會議線上進行 *參加者可透過微信小程式進入,無需額外下載軟件

    活動流程:

    日期

    時間

    項目/專業場次

    1016

    (星期六)

    10:00-11:30

    面試技巧講座

    12:00-13:30

    新聞傳播、語言、電腦

    15:00-16:30

    治療、設計

    17:00-18:30

    教育、醫學、法學

    1017

    (星期日)

    10:00-11:30

    教育、醫學、管理

    12:00-13:30

    電腦、設計

    15:00-16:30

    財經、輔導、工學

    17:00-18:30

    獎助學金講座

    *上述每一時段的每一個專業將會開設獨立會議室,有興趣之參加者可報名同時段的所有專業,但請注意因線上會議程式的限制,參加者若希望參與同時段的專業分享,需要先退出一個會議室再進入另一個會議室。

    報名及查詢: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

    網址:www.aecm.org.mo

    電話:2872 3143

    聯絡人:許先生/容小姐

    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

    網址:www.my.org.mo

    電話:2835 8963

    聯絡人:馮小姐

    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