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澳門學聯組織大專學生到訪甘肅交流

  • 1【新聞】澳門學聯組織大專學生到訪甘肅交流

     

      「澳門高校學生領袖甘肅交流營」將於本月七日至十一日期間,出發前往甘肅交流學習。交流團二十名團員分別來自本澳五間大專院校的學生會,由澳門學聯理事長梁子豪擔任團長,康體部部長趙嘉亮擔任副團長,副秘書長林翠倩擔任團秘書長,並邀請了澳門中聯辦廣東聯絡部副巡視員王萍擔任顧問。

     

    是次遊學團將赴甘肅省進行為期五天的學習、考察及交流活動。參加者將拜訪當地學生組織及蘭州大學,並以社團經驗分享及實踐為主題進行交流;此外,亦會參觀甘肅省博物館、鳴沙山、月牙泉、莫高窟等等景點。

     

    蘭州是甘肅省省會,位於祖國西部三大高原交匯處,是全省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希望透過是次交流團使團員認識蘭州市的全貌,感受甘肅省的人文風情及了解當地的歷史文化,加深對國情的認識。亦期望透過與當地學生組織的座談會,使各大專生領袖從兩地之間的差異得到借鑒和啟發,為日後社團工作作出建設;此外,交流團的團員都為學生會的骨幹成員,期望五日的旅程能使大家建立友誼,共同成長,為日後合作奠下基礎。交流團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辦、國家教育部及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