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輔導系列活動——赴京高“效”觀摩團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之升學輔導系列活動——赴京高“效”觀摩團已於日前順利完成,是次觀摩團邀請到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陳木河處長擔任隨團顧問,活動組織了16位就讀本澳高二及高三的學生參加,觀摩團帶領學生參觀了九間北京高校,包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北京服裝學院、北京語言大學、北京體育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中國人民大學。

是次觀摩團的行程全由內地高校澳生負責安排,目的是讓本澳的中學生能真實地體驗內地的大學生活,行程更安排參觀中學生最關心的宿舍、課室等。在參觀的過程中,同學們十分積極地提出在內地學習所面對的困難和疑問,內地澳生都耐心地一一作答,並提供最新的高校資訊,交流氣氛相當熱烈。

參與是次活動的內地高校澳生表示,帶領同學們參觀高校,不但加深了對學校的認識,發掘學校美麗的一面,更學習到組織和編排行程。參與觀摩團的同學們於分享會時均表示在今次行程中獲益良多,參觀了多間風格各異的大學,感覺離大學距離更近,更真實。部分同學稱,經過是次活動,更堅定了升大的意志,亦有同學表示,是次活動助其釐清了升大的目的,而高興的是這次旅途上認識了十幾位志向一致的同學,以後能互相勉勵、支持,邁向人生的另一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