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走你所想2013暑期課程收獲豐富

踏入九月,莘莘學子迎來新學年,經過了悠長的暑假,同學們又如何作準備,面對接踵而來的升學選科問題呢?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近五年來,針對學生各階段要求,開展不同類型的升學輔導服務。其中,於每年七、八月舉行的「走你所想2013」系列課程活動受到學生歡迎,冀幫助學生為升學早作準備。

是次活動由教育暨青年局及澳門基金會贊助,共分為課堂、參觀、體驗三個部分進行。當中課堂以瞭解自我為主題,讓學員透過小組討論、團體遊戲、性格測驗探究自身的興趣、能力、價值觀,藉此發掘理想的升學路向。另外,學員亦分別到訪澳門國際機場及澳門旅遊學院,透過機構的接待人員帶領參觀,沿途講解各項設備系統,讓學員對澳門旅遊、運輸、飲食等行業的發展前景有基本認識,加強對澳門龍頭行業現況的認知,降低日後因為對科系有所謬誤而作出不適當選擇的可能。

本次「走你所想」特別增設攀石及水火箭體驗項目。於攀石項目中教練向學員講解攀石技巧,包括如何尋找理想立足點、運用自己的長處從而節省力氣及時間,其後所有學員需要嘗試攀上十五米高牆。而學員製作水火箭時需作多次嘗試,調整發射水壓及角度、克服天氣問題,讓自己製作的水火箭發射升空。

上述兩個月的課程活動已全部結束,並於日前假薈青中心舉行結業典禮,近八成學員完成課程並獲頒發證書。典禮邀請了上屆「走你所想」學員前來分享升學經驗,和本次課程學員交流聯歡。學員們表示是次活動能為他們提供機會平台去思量升學取向,並學習勇於作出嘗試,瞭解自我,他們並期望日後能多參與課外活動,藉此培養自身興趣。

學聯本年初與澳門基金會合作於皇朝教科文中心開設“澳門基金會-學聯”升學輔導服務中心,為學生提供各地升學資訊查詢、個人輔導服務及升學輔導系列活動,如將於十月份舉辦的「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屆時邀請各界專業人士即場為學生解答疑問,詳情請密切留意學聯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