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澳門學聯升學諮詢助規劃人生

  • 1【新聞】澳門學聯升學諮詢助規劃人生

    2.pic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中華新青年協會昨舉辦“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二○一六”。現場設升學攤位、諮詢室、面試工作坊等,並邀請來自三十五個專業的四十五位專業人士,與學生分享各行各業資訊及解答升學疑惑,以便學生加深認識本澳職場環境,為升學作好準備。

    活動由澳門基金會、教青局、高教辦贊助。開幕式昨日下午四時假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禮堂內舉行,由教青局副局長老柏生,高教辦副主任曾冠雄,中華教育會副秘書長陳家良,學聯理事長李兆祖、副理事長黃倩玲,新青協理事長周永豪主禮。

    黃倩玲致詞表示,學聯、新青協重視向學生、青年推廣生涯規劃理念,透過“澳門基金會——學聯”升學輔導服務中心提供專業、全面的升學輔導服務,並與各中學合作,開展入校講座將生涯規劃理念帶進校園。系列活動讓學子及早了解升學資訊,認清生涯規劃對自身的重要,提早規劃生涯。未來將繼續優化各項工作,務求為學生提供更優質服務。

    她提及,今學年首次推行四校聯考,很多學生對此感到緊張,但籌備考試外,更要先找到自己理想升學方向。是次活動請來不同專業在職人士及行業協會代表,分兩個場次與學生面對面交流行業工作經驗,並解答他們的疑問。同時因應需要,今年新設面試技巧工作坊,提供一個模擬面試場景,讓他們適應緊張情緒,在未來真正面試時能展現自我。

    昨日活動吸引不少學生,尤其應屆高三生到場參與,透過專業人士的分享、交流,加深了解感興趣專業的發展前景和求學心得等,為將來發展早作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