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必讀”“秘笈”助選校選科

5

學聯的升學輔導服務以生涯規劃角度,協助學生從個人、就業及社會等多方面思考,從而找到最合適的出路。透過舉辦活動及個人諮詢服務,如講座、工作坊及大型諮詢會等,讓學生認識生涯規劃的重要,並以個人諮詢解決學生的升學困惑,受到學校、家長及學生的歡迎,去年共有五十多位家長及學生,透過電話、電郵、社交平台及親臨中心的形式尋求協助,而活動受衆更超過兩千人次。

    全面考慮升學路向

    澳門的升學環境相當多元,學生可選擇的升學地點衆多,且入學途徑十分便捷,學生可在澳門完成整個報名及考試程序,免卻同學越洋考試之苦。同學在這麼多的升學選擇面前,難免會眼花繚亂,有見及此,學聯將衆多學校及考試資料匯集成書,出版“升學秘笈”,讓學生能掌握各院校資料,並即時比較,選出最符合自己條件的大學。

    今年內地開放更多澳門保送生的名額,讓同學能有更多機會入讀心儀的大學及專業,因此於十二月特別推出“保送必讀”書刋,羅列所有提供保送名額的高校及專業,亦有各省市的氣候、環境及飲食習慣等資訊,讓學生能更全面考慮升學路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