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推介】與全澳學生齊抗疫:澳門學聯提供線上學習及心理輔導服務

  • 1【推介】與全澳學生齊抗疫:澳門學聯提供線上學習及心理輔導服務


    教青局於130日宣布本澳中、小、幼學校開課日於農曆新年後做出延遲。除了有可能因傳染病而出現的恐慌症外,許多學生也可能出現對於學業以及考試的焦慮症狀。

    以本澳高中生為例,原本假期過後,是全力衝刺準備台灣聯考、澳門四校聯考,以及內地高考的衝刺階段,延遲開學造成學業上的疑問必須堆積,無法盡快得到解惑;另一方面考期是否會隨之延後亦未可知,原本已擬定的讀書計畫與考試後時間規劃可能必須改變。

    在內地就讀高等院校的大學生則需等待內地疫情獲得控制方能開學。此外,甚至許多在世界各地求學的學生,因班機取消、各國政府祭出中、港、澳班機不得入境等等因為而無法順利回到學校。

    學校是學習知識的地方,少了可以安心並督促自己複習的環境,其實同學們不必過於驚慌。對於即將面對高考的高三學生,穩著自己的步伐,順著假期前的溫習進度,不斷重複再重複,行有餘力則可多關心疫情狀況,除了讓自己更了解外界現況,亦說不定有機會在高考試題中答對有關疫情的題目。而未有考試壓力的其他同學,建議趁著延長的假期,針對自己有興趣的室內活動或興趣做更深入的探索。

    陽光之下必有陰影,本次疫情嚴峻,或多或少帶給每個人一些恐慌與無助,除了影響學生的學業之外,也影響許多人的工作。學聯將為有需要的學生及家長提供情緒支援、升學及心理輔導相關服務,若有需要,請透過電郵方式,或是微信找到我們唷。(電郵:[email protected]  微信ID: AECM_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