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心晴】還是學不會

我身邊有很多優秀的同學。他們不論做功課還是溫習,總是比我快,而且成績比我好。明明是同一本課本,同一位老師上課,我的成績與別人相比怎麼就那麼差呢?

 

我明白不同人有不同的潛能,有些人天生就是比較會讀書,所以我也加倍努力,學一次不會,再學第二次、第三次,希望以後天的努力補償先天的不足,但不管我怎麼努力,距離同學總是還很遠…

 

看到班上的同學一下子就掌握到要點,而我學了兩三個星期還是不會,那種力不從心的感覺,讓我覺得自己很差,很沮喪。

 

很多人都有以上的煩惱,畢竟學習是長期的事情,當發現自己能力不夠別人強,花很多時間去溫習都徒勞無功,這無疑會打擊自己的自信心,但這個時候不應該被沮喪打敗。

 

雖然先天的不足無法改變,但後天的努力都有可能走錯了方向。這個時候不妨向同學或者老師請教一下學習方法,再根據自己的情況加以調整,可能出口就在不遠處了。

 

將你的煩惱寫成信,放進微信漂流瓶,交到我們的手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