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心晴】遺憾也是一種特別,給沒有畢業典禮的你

這幾年的學生,過得特別不一樣,每天檢查的除了手冊,還有健康碼和體溫,要戴著口罩上課,體育課也要注意社交距離,間中又突然停課或上網課,現在更提早完結考試放暑假。

 

提早放暑假對學生來說當然開心,但伴隨的可能是錯過拉分機會,錯過畢業典禮,錯過和同學、老師好好告別。

 

畢業生早就完成考試,成績塵埃落定,未來的路也大概確定了,可是還有最期待的畢業典禮、畢業聚餐和畢業旅行呢?這些別人看似可以割捨的,卻是對學生來說最有意義最值得紀念的。

 

一起共渡的旅程,在台上等待宣佈畢業芳名的當下,拿著畢業證書的一刻,這些點點滴滴,都是珍貴的回憶,缺少了這些,即使成績亮眼,也是無法彌補遺憾。

 

這一波疫情始料未及,作出這樣的決定也逼於無奈,雖然無法還給同學們這些珍貴回憶,但願疫情後大家都能好好的,在未來的日子,再創造更多更好的回憶。沒有畢業典禮的畢業生,也算是特別的回憶吧?特別的你們,疫情後要「約起來」嗎?跟我說說看你們的計劃,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