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心晴】跌倒了,先躺一下再起來吧

有沒有試過身體常常出現小毛病,檢查卻說一切正常,找不到原因,這可能都跟情緒相關。

喜、怒、哀、樂,是人們最熟知的四種情緒,它們四位每天的活動就足以令你的情緒世界十分「精彩」了,然而情緒並不止這四種,當情緒們在你的世界裡自由地奔走時,你負荷得了嗎?

我們每天都會遇到不同的事件,例如:趕上學卻錯過巴士、成績不如預期、分組遇到雷隊友、功課沒完沒了而且不會做等等等……我們會無奈、會沮喪、會生氣、會煩躁,不同人對於不同的事件會有不同的反應,但都很難做到內心毫無波瀾。

人就像是一個汽球,每天吸收這些不同的情緒,總有一天會爆炸,不止精神上,連生理上也是。

雖然這個世界總逼著人前進,但再忙碌的城市也有紅綠燈,遇上紅燈原地休息一下也不為過。找個機會讓自己放鬆一下,可以找人傾訴,也可以去做一些自己想做但平時沒時間做的事,掃掉負面的情緒吧!

你跌倒了嗎?先不急著起來,在地上先躺一下吧!亦可以這個期間找我們分享一下你的情緒們又幹了甚麼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