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心晴】疫情改變了現狀,但你可以把握將來

六月的尾巴,正是大家最後的奮力一搏,考完試就可以好好享受暑假,甚至已想好了暑假要去那裡玩。

 

叮。叮。叮。美好的週日早上,手機突然收到了十多則通知,「陽性、確診、社區爆發、全民核檢」,一個個震撼消息迎面而來,來不及消化。昨天還在和同學一起複習下週的考試,討論考試結束後到哪裡慶祝,怎麼睡醒後一切都變了?

 

正當我慢慢消化著疫情的消息,擔心著會否也有染疫危機時,另一波消息又來了,學校宣佈停課,剩下的考試可能也無法進行,或許會改以多元評核方式來打分數,所以,我已經沒法再努力了。

 

上一學期成績不太理想,平日也沒特別表現,這年的成績看來也不樂觀了,升班、考大學、獎學金,通通都成泡影了。

 

我,恨這個疫情。

 

但…恨或害怕都無法阻擋這場疫情帶來的影響,不如選擇接受和跟著「變化」的腳步前進,未來才有可能變得更好,讓我們一起加油把每次都做到最好,而不是拖到最後一刻才發力,就沒有甚麼好怕了。覺得自己做不到?相信我,你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