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心晴】疫情下的升大抉擇,不難

作為一名高二學生,即將面臨接踵而來的升大問題,科系、學校、地區都是必須思考的。這個問題對從前的學生已經艱深,更何況是疫情下的我們,簡直是一項大挑戰!

從前的學生在升大抉擇時主要考慮自身興趣、個人能力、科系出路、學校環境、金錢負擔等因素,現在我們更要考量疫情這個難以預料的因素。

許多同學都選擇出外升學,但在疫情肆虐的環境下,交通不方便,到處都要隔離,來回二十八天;況且機票、隔離的費用也不便宜,還要冒住被感染的風險,出去後甚麼時候才能回家還是未知之數。

在澳門升學雖然較為安全,但在自己熟悉的地方,較難開拓新的眼界,同時也不一定有自己想讀的科系。大學學科極有可能影響未來職涯,而且一生幾乎只有一次的機會,不想將就選擇。

到底是外出或者留澳,各有各的利弊,沒有人能代你決定,在思考的同時,問問自己,這個決定你將來會後悔嗎?若然不會,那就去做吧~

我們無法擔保所做的決定是否正確,但也只能依據當下的情況去判斷。現時有些城市已逐漸開放,我們期望疫情快點離去,大家都能如常生活吧!你也有升學的困擾嗎?找我們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