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心晴】沒有苦,甜就不顯得可貴

近來疫情又漸趨嚴峻,會不會影響上學還是未知之數。雖然疫情已經常態化,停課、網課這些也已經有經驗,但它的突如其來還是會讓我們措手不及。

 

好討厭這種無法掌握的感覺,明明一切都已經規劃好,但只能眼巴巴地看著它取消,我們被迫接受,無法掙扎,讓人感覺很無力。

 

人生的道路上有太多的難關,一不小心就會被打倒,跌倒後再站起來的原因是甚麼?

 

你看看身邊愛你的人,你愛的事,人生還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在陪伴和等待我們,沒有苦,甜就不顯得可貴。我們面對的困難並不是世界要為難我們,而是要我們學會克服困難,不會退縮,即使輸或贏,都只是九牛一毛。

 

只要克服了困難,我們的人生就多一次經驗,想一想,我們還賺了呢!

 

既然困境無法逃避,我們唯有改變自己的心態,去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挑戰,畢竟大家活在世上都經歷重重困難,你不是一個人的!

 

想要和我們分享你的故事嗎?把它寫成信,讓它漂流到我們手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