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心晴】求學求甚麼?

「求學不是求分數」這句說話聽了無數次,但是作為學生還是無法不在乎分數,測驗、考試、成績表、升班、畢業,每一項都與分數有關,即使近年採用了多元評核,學習成績好依然佔優,難道成績差的同學就沒有出頭天嗎?

有人說分數不代表全部,但我們都習慣用分數去量化學生的表現,讀書是學生的職責,分數就代表著讀書讀得有多好。

分數有高低,自然有比較,成績差的好像就是比不上成績好的,但成績差的同學並不是所有人都是懶惰不願讀書,有很多人是盡力了,但還是到達不了成績好的位置。

「求學不是求分數」這句說話並沒有錯,只是分數以外的效果我們還沒看見,高分並不代表你的未來有多成功,低分也不代表你未來會失敗。

求學,亦可解為“求發揮所學”,成績好有一定的優勢,但這並不等於未來能好好應用與發揮。上班後,大部份公司不會關心你中學平均分有幾高,只在乎你是否有能力?是否能發揮能力?若是成績總無法拔尖,那就把握已學到的,並將其發揮的淋漓盡致吧!

與其花時間在原地和別人比較、懷疑自己,倒不如踏前一步,準備好未來能派上用場的能力。

若有解不開的難題,可將你的煩惱寫成信,交到我們的手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