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心晴】我不是小孩子了!

今年高一的我,正在為升大學而準備著,老師也不斷提醒我們若要爭取保送名額,這幾年的成績十分關鍵,同學們都很積極,而我則打算出國讀書,不需要與他們爭奪,但我還需要了解國外升學的資料,準備公開考試,壓力十分大。

我需要煩惱的還不止這些,還有家人的壓力,他們總是勸我留在澳門讀書,爭取保送,但我要準備的事情已經夠多了。另外,他們又十分擔心我出國讀書後不能照顧自己,甚至與他們的關係疏離,未來不能發展等等。

出國讀書不是一時衝動,我已經做好資料搜集,為甚麼他們就不能放心相信我?再過多兩年我也是成年人了,常常把我當成孩子,過度保護我,這不是我想要的。

「對呀,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為甚麼不讓我作主?」這大概是每個人都有過的疑問吧,換個角度想,有人擔心也是一種幸福呀!因為他們的愛,才把你當成小孩子去照顧,在這件事情上,大家都沒有錯,理性溝通,讓他們了解你的用意,減低他們的擔憂,或者才對事情有幫助。

 

有需要就找我們這個樹洞聊聊天吧,我們在這裡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