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心晴】大學選科怎麼選?

今天是高二上課的最後一天,此時突然聽到老師說:「大家趁暑假時好好思考一下大學想選哪一科,九月回來就會收集大家的意願。」選科這個問題...終於還是要面臨了。

 

下年的我就高三了,讀書這麼多年終於快要畢業了!但想到要與相處多年的同學分別,興奮之餘又帶著點不捨,複雜的心情還沒消化好,竟然來了一個更複雜的難題。以前的我覺得大學選科很遙遠、很複雜,所以一直沒有正面思考過,當它真正來臨時,我也是毫無頭緒,不知從何入手。

 

選科是難,但所有事情都有解決的方法。

 

選科要思考個人興趣、能力、科系未來發展、升學地區、家人期望等等,正因為因素眾多,令同學十分困擾,難以取得平衡,無法作出抉擇。

 

「對你來說,甚麼才是最重要?」

 

好好從內心深處找出答案,尋找和它最相關的科系,沒錯,要選的就是它了!

 

你或許會猶豫,你或許會害怕,但,聽從內心的指引,勇敢向前吧!如果你也站在選科的十字路口,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我們或許可以給你一些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