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心晴】外置的腦袋

人只有一個腦袋,這個腦袋卻要裝載成千上萬的事情,腦容量不夠用,需要的東西常常藏在腦袋的某個角落,想找卻找不到。

 

有時突然想起某件事情,才發現「啊!這不是過幾天要交的東西嗎!?」,完成期限迫在眉睫,只好趕緊進行,過程倉猝,也顧不上質量,想把事情好好完成的目標,又宣告失敗了。

 

你問我為什麼不把要做的東西記下來嗎?我記了,只是東西一大堆,只有閒下來的時候才有空看自己的下一項工作是甚麼,在忙翻的時候,根本沒有空理會這些東西,只顧著眼前的工作就已經分身不暇了。

 

正確地把要做的事情記下來真的很重要,但怎樣才是正確呢?

 

第一步當然是把事情記下來,再來應該按事情的緊急和重要程度分類,最重要和緊急的事情先做,可以用不同顏色的筆或便利貼標註,方便閱讀,最後還可以把事情的完成期限寫在便利貼上,貼在當眼的位置(如書桌、電腦旁),這樣就不怕自己看不到了!

 

好好把工作分類,也可以為自己建立一個「外置腦袋」喔!你也有以上的煩惱嗎?告訴我們,讓我們助你一臂之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