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心晴】你也孤獨嗎?

滑過了IG,看過了朋友圈,該點讚的都點了,該留言的都留了。

但之後呢?只留下你自己一人孤身在漆黑的房間中看著霓虹燈,想像會不會有人傳訊息給你,只是想像。或許…這就是孤獨。

孤獨的感覺就好比在孩童時因為掙開眼而看不見父母而放聲大哭,一直哭一直哭卻沒有半個身影,直到眼淚乾得再不會流下來,此時心中好像被開了一個大洞,被命名為孤獨。你一直在擺脫這種不安,所以你總是假裝自己在盛大的舞會中,通過看著別人的美好生活,自以為是一員。但越多地看,越覺得自己格格不入,盡顯伶仃。

IG上的他生活過得真的這麼好嗎?我的生活真的過得這麼難堪嗎?或許,我真正在乎的,已經不是身邊那個他,而是透過社群的連結,那量化的讚數,以確保自己混得不比人差。現代人的孤獨,不在於徹底地被孤立,而是一種主觀的感受,從一個個扁平的數字中尋找著生活的意義。

螢幕前的那個你啊,你也覺得孤單嗎?如果你也是,不如來跟我聊一聊,讓我們結伴同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