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心晴】不知何時,連慘都要比較

“你知唔知男子100米世界記錄保持者係邊個?”“知啊,保特啊嘛”

“咁第二呢?”“Em…”

在比賽中,勝者為王,這種比較存在得很合理,是能力的比較,也是實力的證明。除了成就感,比較其實也能激發人的動力,也是“激將法”的一種。

 

但…當比較融入生活…

“同學們你哋有咩興趣㗎?”

“打機!”“哈哈哈!你打機咁差都興趣!”

“唱歌!”“哈哈哈!你唱歌咁難聽!”

誰說興趣一定要擅長?興趣不就是喜歡做的事嗎?這種無意的比較,往往會打擊別人的自信,令人害怕揭露自己真實的一面,甚至不敢在人前表現,錯失發揮的機會。

 

“其他人都有經歷過啊,我都有經歷過啊,點解就你做得咁差?”

最差的比較,我想大概是這種了。我想大家應該都有經歷過悲傷的時候,日常生活、學業受到影響在所難免。生於此世,成績要比較、排名要比較、分數要比較、興趣要比較,連慘都要比較?難道有人比我更慘我的悲傷就不值一提了嗎?

 

希望大家可以對身邊嘅人,多一點溫柔,少一點責難,畢竟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沒有經驗也是很正常的嘛~你又有冇曾經遇過令你覺得委屈嘅比較呢,歡迎搵我哋圍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