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心晴】鐵杵要磨多久才成針?

「只要有恆心,鐵杵磨成針」這句俗語相信大家都聽過。在現今世界中,買一根針比磨針簡單多了,但若果磨鐵杵要的不是一根針,而是要去計算鐵杵磨成針的時間,或是享受堅持過程呢?

堅持總有成功的一天,但要堅持多久,好像沒有解答。沒有人不想嚐到成功的甜美果實,但中間的過程不是誰都能捱過的,中途放棄的也不少,到底要如何堅持?

堅持沒有教學,更沒有捷徑,要如何說服自己堅持,大概就看你對成功有多渴求吧。

堅持出自熱愛,出自相信。熱愛它的你不會因為困難而卻步,相信它的你不會懷疑付出抵不過收穫,這樣的你,面對失敗,也會繼續嘗試。

你也會產生放棄的念頭嗎?
做事目的不同,看事情的角度也會不一樣。在追逐目標的過程中,不妨看看途中的風景,享受在跑道上吹過的微風,這樣的堅持會來得比較輕鬆。

你在堅持的路上有遇過甚麼故事嗎?將你的煩惱放進微信漂流瓶,讓它漂流到我們的手中吧!我們期待你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