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心晴】不合格的時間管理大師?

功課報告天天都多,為趕上限期,幾乎每天都凌晨一兩點才可以去睡覺;若再加上測驗週,睡覺宛如變得遙不可及。越發減少的睡眠時間,越發焦慮的心情,越發增多的咖啡數量,越發減少我對生活的愛,未來好像不再可期。

「真的好累呀,不就是讀書嗎?為甚麼搞得比工作還累,而且還沒有薪水!」這樣的累大概要持續到畢業才能結束,現在的我已不知道能否撐到畢業那天。

在讀書的路上,你不是孤單的,以上的情節彷彿是大部分學生的心聲,做不完的作業,溫不完的測驗,消不去的黑眼圈,日復一日,反覆纏繞。

我們既然不能努力將一天的時間拉長,不如就努力改變我們的生活習慣和學習方法。不要總是把作業及溫習帶回家,好好把握在學校的時間,趁還有記憶時早點把作業完成;平日上課時,多一點的留心,多一行的筆記,也有助縮短覆習時間;減少把事情帶回家做,同時為自己訂定一個目標,例如今晚要幾點睡覺,這樣辦事效率會大大增加。

最後記得要適當放鬆自己,減輕自己壓力。你也有以上的煩惱嗎?把煩惱寫成信,放進微信漂流瓶,讓它漂流到我們的手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