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學聯
升學及心理輔導中心

集合升學服務及設施

本中心由澳門基金會及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合作設立,於2013年3月正式投入運作。為各辦學機構及本澳學生提供詳盡且有系統的升學資訊及個別諮詢服務,並持續舉行一系列升學相關活動、講座,期望藉此讓學生探索自己的人生及生涯目標,作出更全面的發展規劃。

本中心收集本澳以及各大熱門升學地點的最新資料以供同學查閱。同時,為推廣升學輔導服務,中心設有諮詢室,並安排專業諮詢師駐場,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升學輔導及諮詢服務。此外,中心同時設有休息廊及圖書廊,為三五知己提供一個課餘休息或閱讀的舒適地方。

廣受歡迎的升學活動

為協助學校的升學輔導工作,推廣生涯規劃理念,由2012年開始推行「入校講座」服務,受到各校熱列支持,已於多間中小學舉辦超過174場講座與工作坊,受眾超過16,850人次。

本中心定期推出升學輔導活動,每年一屆的青年就業博覽會、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走你所想系列活動等,期望讓學生從理論帶到實踐,接觸澳門以至各地升學就業情況,了解各學科的修讀內容及發展方向,藉此制定更適合自己的發展路向。

個人諮詢

升學諮詢服務:由專業輔導員透過一對一諮詢,協助學生處理升學疑惑,擬定適合的升學方向。
心理諮詢服務:以學生角度為主,協助學生調適生活上面對的議題,包括課業壓力調適、人際關係相處、情緒調節、時間管理等等。

免費
約60分鐘

立即預約

學習提升服務

職業指導,生涯規劃,心理諮詢心身語言,冥想放鬆,學習方法,資訊安全字跡圖書,指紋分析,系統排劃,正面管教

免費
「閱讀」時間:1小時或以上

立即預約

提升幸福感

個人成長,生涯規劃,藝術減壓,放鬆方法,心理評估,心理諮商,心理治療,研究調查

$520
「閱讀」時間:50分鐘 註:此項服務以線上形式進行

立即預約

團體或入校講座

本中心提供專業人員開辦講座及工作坊服務,主題如下:講座主題PDF

免費
講座/工作坊時間預設為40-50分鐘,查詢可致電28723143

立即預約

卡牌工作坊

本中心提供個人及團體卡牌諮詢,利用不同卡片令學生了解不同領域的自己,表達自己的情緒。

主題如下:卡牌工作坊主題

免費
講座/工作坊時間預設為40-50分鐘,查詢可致電28723143

立即預約

升大無難度,立即找學聯

讓我們協助您規劃升學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