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繫學聯》第九集 伍華佳

live_tvAPO channel, 輕電視access_time2021-02-22439 次總觀看

 

今年,澳門學聯成立71周年,續推出《情繫學聯》專輯,透過訪問不同時期的學聯人,藉以記錄學聯的發展和優良傳統。
今集推出的是伍華佳先生:「兄弟友會 『學生樂園』」。伍華佳,曾任澳門學聯執委、學生樂園負責人之一、澳門中華教育會副理事長兼老年委員會主任、中國澳門游泳總會會長、2002年獲澳門特區政府頒發體育功績勳章;現任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秘書長兼办公室主任。以下摘錄自他的受訪內容:
「用文體康樂活動,適應同學的需要,而且他們沒什麼大的思想負擔,所以就組織了以文體康樂活動為主的團體,團結青少年。在這樣的情況下,學聯的執委會決定委派幾個人員,一個就是學聯副主席李虹,還有其他負責人,劉青華、薛力勤和我一起四個人,組織了工作籌備小組,負責去籌備的。那個時候我也是跟著他們去做,主要都是李虹、劉青華、薛力勤,他們主要負責,因為他們剛剛畢業,已經離開學校,或者是初中畢業之後,所以他們負責的工作較多。
在學聯的支持下,在1954年8月15日,就租了南灣街109號的地方,即是培道學校旁邊,那裏現在是電訊公司,租了它做會址。8月15日,當天舉行開幕典禮,何賢、馬萬祺、崔德祺,擔任我們的名譽會長、副會長,主席李虹就陪伴他們一起開幕,當時也非常熱鬧的,各個社團的代表與各校的學生出席參加,當中有茶會也有表演,從相片中,也可以回憶當時的情況。
在這樣的背景下,學生樂園就正式開幕了,開幕後跟學聯的關係就是兄弟會,學聯就是舉辦各方面的愛國宣傳工作活動,學生樂園就是以文娛康體活動,來開展愛國團結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