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繫學聯》第三十六集 呂綺穎

live_tvAPO channel, 輕電視access_time2021-08-14409 次總觀看

今年,澳門學聯成立71周年,續推出《情繫學聯》專輯,透過訪問不同時期的學聯人,藉以記錄學聯的發展和優良傳統。今集推出是呂綺穎小姐:「改組學界 創辦形大」。 呂綺穎,曾任澳門學聯副秘書長、副監事長、副理事長。現職婦聯學校校長助理,現任婦聯總會副理事長、婦聯青年協會理事長、中華教育會副秘書長,同時擔任澳門特區政府交通諮詢委員會委員及非高等教育委員會委員,曾出席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會議,以下摘錄自她的受訪內容: 「我記得在2010年,也是學聯60周年的時候,我們完善了許多以往的制度包括制度建設。剛提到有分成大專事務部和小學生聯絡部,我們也覺得需要做整合。不如就把以往的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改造,把它重新整理,也覺得可能透過60周年能聯繫到更廣泛的學生。包括各學校的學生會,大學和中學階段的,由不同學校學生會代表組成的委員會。當時是一人一票選出學界委員會主席的,記得是有分成大學部和中學部,其實這是學聯的創新和嘗試。 我記得當時舉辦了第一屆形象大使,是以學界中學部為組織策劃的核心。因為當時覺得學校當中有很多『校花校草』,當然他們可能只是外貌出眾。學聯更希望打造的不只是外表,而是德才兼備,是在品德和學業。甚至更多元化的第二課堂當中,都是這些有明星作用的同學,因此我們舉辦了第一屆形象大使。我知道今年已經超過十年,見到不斷發展新的模式,還有在學生群體中是有一定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