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國家安全教育展

live_tvAPO channel, 輕電視access_time2021-05-07129 次總觀看

五月四日,適逢五四青年節之際,亦是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成立71週年的日子,澳門學聯特意組織一眾成員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理事長楊煒軒表示,選擇在會慶當日參觀國安展,意義非凡,愛國主義是五四精神的核心,愛國愛澳亦是學聯的宗旨之一,望青年學生透過參觀,持續加強對國家安全的認識和了解,培養家國情懷。
楊煒軒稱,觀看抗疫紀錄片讓他感觸良多,醫護人員無分你我、不辭勞苦在風雨中逆行,奔赴抗疫前線堅守崗位;以中國速度修建雷神山、火神山;全國醫療物資源源不斷運往前線,皆是在中國體制下才能實現的偉大抗疫奇蹟。
楊煒軒指出,在全球經濟持續低迷、生態和糧食安全均受到考驗的當下,災難和危機隨時可能發生,更突顯堅持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貫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的重要性。保障人民安全是國家總體安全的宗旨,亦是特區政府落實維護國家安全的根本。作為澳門青年,需要對總體國家安全觀有更深入的認識,懂得居安思危,肩負起屬於當今青年的責任和使命。
楊煒軒最後提到,國家安全教育展很好地為學生提供學習歷史、認識祖國、了解社會的機會,讓參觀展覽的學生有更強烈和深刻的體會,意識到國家安全與社會、家庭及自身是同一個相互依存的整體。學聯將繼續以不同方式加強青年學生愛國愛澳情懷和國家安全意識,讓青年學生懂得主動維護國家安全,促進澳門繁榮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