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繫學聯》第十六集 張國安

live_tvAPO channel, 輕電視access_time2021-03-27143 次總觀看

今年,澳門學聯成立71周年,續推出《情繫學聯》專輯,透過訪問不同時期的學聯人,藉以記錄學聯的發展和優良傳統。今集推出是張國安先生:「凝聚學界,鍛鍊體質」。

從二十世紀六十年代末起任學聯康樂部工作人員多年,曾負責過足球賽、園遊會等工作,尤以參加學聯環山跑工作。曾在澳門銀業小學、教業中學、澳門電力公司任職。

現任中國澳門游泳總會副理事長、澳門綠波游泳會理事長、濠江中學校友會副理事長。以下摘錄自他的受訪內容:

「學聯環山賽是1968年下半年籌辦,那時學聯有個康委小組成員有葉國森、古國良、我、李可茹、植美瓊、譚曉琳等等。那時因為社會形勢需要,因為我們覺得除了愛國學校要團結之外;教會學校我們都想有意識地通過活動團結他們。最好是通過體育的形式,例如球賽、園遊會之類。和他們比較容易接觸,他們也不會太抗拒。每次都搞學習班,當時領導認為他們覺悟沒那麼高。家長的反應也沒這麼積極支持兒女去參加,所以體育方面是最好的。那時除了學生運動會之外,還有許多形式。我們康委小組商討過,不如試試在松山上面,辦一個環山跑,因為這個形式是前人未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