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繫學聯》第二十集 邱庭彪

live_tvAPO channel, 輕電視access_time2021-04-24403 次總觀看

今年,澳門學聯成立71周年,續推出《情繫學聯》專輯,透過訪問不同時期的學聯人,藉以記錄學聯的發展和優良傳統。今集推出是邱庭彪先生:「積極參與 努力奮鬥」。 邱庭彪先生,澳門學聯第29、30屆常委兼小同學部部長,31屆常委兼聯絡部部長。 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屆行政會委員、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六屆立法會委任議員、澳門特別行政區城市規劃委員會副主席、天津市政協委員會委員、澳門執業律師。 現職澳門大學法學院助理院長、副教授、博士生導師和中文法學學士課程、法學學士課程(中葡雙語)的課程主任。以下摘錄自他的受訪內容: 「值得鼓舞的,到現在30多屆的小學生常識問答比賽。當年我是小學同學部部長,是我辦第一屆的,真的很簡陋,當時是在哪裡?是在現時的葉挺將軍故居,在二樓的位置舉辦。 雖然說是我辦,但其實背後很多哥哥和姐姐支持,像剛才阿爺(張偉移先生)說鄭覺新,當時是鄭覺新幫忙,他很有興趣研究電子器材的,他幫我們製作了一套按鈕的器材,還有出題目等方面,這是參加學聯裡面最開心的事情。 當時出題目也很辛苦的,因為當時不能在網上去找題目,我們自己要找書本,十萬個為甚麼,還有一些社會常識等等。這個活動我認為能成為一個品牌繼續下去,說起辦小學生常識問題比賽最初只有三隊,最初時只有三隊參加第一屆,辦著辦著就越辦越成功,現在35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