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繫學聯》第二十四集 劉冬梅

live_tvAPO channel, 輕電視access_time2021-05-22167 次總觀看

今年,澳門學聯成立71周年,續推出《情繫學聯》專輯,透過訪問不同時期的學聯人,藉以記錄學聯的發展和優良傳統。今集推出是劉冬梅女士:「心懷祖國  不負韶華」。劉冬梅(劉詠梅)女士,曾任學聯主席(1971-1977年),學聯副主席兼聯絡部部長、學聯青年委員會顧問,小學教師,街坊會聯合總會助理秘書長。現任提柯區街坊會副會長兼副秘書長,新填海坊眾聯誼會監事長。以下摘錄自她的受訪內容:

「1976年,就是我們中國三位領導人相繼逝世:一位是周恩來總理、一位是朱德委員長、一位是毛澤東主席。當時總理逝世的時候,全國所有人都非常悲痛,北京十里長安街,到處都擠滿我們的人民,出來去追悼和送別他,就連聯合國也下半旗致哀。

周總理逝世的時候,我們在學聯會址開了追悼會,到了毛主席逝世的時候,我們和中華教育會一起,在中華教育會址的禮堂裡面開追悼會,當時我代表澳門師生,宣讀了致中央的唁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