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繫學聯》第二十二集 蘇榮安

live_tvAPO channel, 輕電視access_time2021-05-08160 次總觀看

今年,澳門學聯成立71周年,續推出《情繫學聯》專輯,透過訪問不同時期的學聯人,藉以記錄學聯的發展和優良傳統。今集推出是蘇榮安先生:「堅定信念 明確方向」。

蘇榮安先生,從七十年代中期起任澳門學聯聯絡部成員多年,九十年代任澳門學聯青年委員會負責人。現任永樂戲院總經理。以下摘錄自他的受訪內容:

「第一點是自己有充份的正確理念,亦要去廣交朋友,在過程之中出現困難。大家學校背景不同,你所說的內容不同,我們既要認同正面的方向,亦要大家作為年輕人,交朋友的心態。

其中我們當聯絡部時,最經典的除了教會學校之外,我們曾經發展過一批土生葡人的學生,他們是利宵學校和商業學校的。因為過去我們愛國社團基本上沒有和他們溝通,但機緣巧合下,就有一位學生和我們聊得來。

後來談起國內很多事物他們也有興趣想知道,就組織了兩間學校的一批同學,但為了和他們達到溝通交流,他們喜歡打排球,我們特意組織了排球隊,既是打球之餘,亦會把一些學習上的報章文件,就分享給他們閱讀,也組織了他們過關,去北嶺、鯉魚仔旅行,大家相處得很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