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繫學聯》第三十二集 陳春新

live_tvAPO channel, 輕電視access_time2021-07-16190 次總觀看

《情繫學聯》陳春新 第三十二集

團結大專  共慶回歸

今年,澳門學聯成立71周年,續推出《情繫學聯》專輯,透過訪問不同時期的學聯人,藉以記錄學聯的發展和優良傳統。今集推出是陳春新先生:「團結大專  共慶回歸」。

陳春新,曾任澳門學聯秘書長、監事長、副理事長、大專部部長等職,現任東南學校助理校長、澳門基金會歷史文化工作委員會委員兼傳播推廣專家小組成員、澳門中華教育會財務部副部長、澳門互聯網文化協會副會長。

在受訪過程中,陳春新多次感謝前學聯秘書長李明基先生的指導及提攜,以下摘錄自他的受訪內容:

「大專部其實想了很多方法,我們應該如何去做好,包括本地及內地升學的青年專上學生的工作。包括我們會更多和澳門本地專上院校的學生會接觸,邀請他們成為我們學聯的理監事,這是其中一點。

第二點是我們會舉辦更多比較高層次的學術性活動,例如我們辦了航空科技夏令營活動,京港澳學生的夏令營等等。很明顯90年代設立大專部之後,整個學聯的層次,或者面向學生的內容,整體質素都提高了,因為專上學生的加入是有了很大的提升和發展。

我們知道在澳門歷史上,澳門的回歸是一件非常重大的歷史事件,當時我們成立了一個澳門學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委員會,這樣一個專門的委員會,我當時是擔任這個委員會主任的職務,我們辦了很多不同類型的活動,內容涉及澳門學界的、文藝演出的、康體競賽的、書法比賽、徵文比賽、演講比賽等各種類型,適合我們青年同學去參加的,而且是有意義的,所以是很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