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繫學聯》第二十八集 黃子超

live_tvAPO channel, 輕電視access_time2021-06-19255 次總觀看

今年,澳門學聯成立71周年,續推出《情繫學聯》專輯,透過訪問不同時期的學聯人,藉以記錄學聯的發展和優良傳統。今集推出是黄子超先生:「出版《澳生》  點滴在心」。

黃子超,曾任澳門學聯學術部執委、學聯青年委員會成員、學聯秘書;曾任職於中國銀行澳門分行。

現任職於培華中學、澳門互聯網文化協會理事長、澳門閱讀文化協會理事長、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顧問、學新社顧問。以下摘錄自他的受訪內容:

「當時《澳門學生》除了介紹會內的情況之外,他們覺得當時澳門沒有適合學生看的青年雜誌,就覺得是不是能充實各方面的內容。所以就努力去找資料,做了各方面的內容。譬如一些知識性的或遊戲的,我覺得他們是很努力,很認真的,讓我留下一個很深刻的印象。

這些都是同學自己做的,因為當時都是靠自己親手畫出來的。這些知識上的,在澳門學生裡面有同學負責搜集資料去做,這個也是真的從未試過,去招募刊物的工作人員。這些都是我自己畫出來的,還有當時有介紹內地一些學校的資料,同學搜集資料後放進澳門學生裡面。基本上就是這樣,學聯給我很多機會去勇於嘗試,這是非常感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