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繫學聯》第三十七集 楊煒軒

live_tvAPO channel, 輕電視access_time2021-08-21336 次總觀看

《情繫學聯》第三十七集

抗擊疫情 轉危為機

今年,澳門學聯成立71周年,續推出《情繫學聯》專輯,透過訪問不同時期的學聯人,藉以記錄學聯的發展和優良傳統。今集推出是澳門學聯現届理事長楊煒軒先生:「抗擊疫情 轉危為機」,以下摘錄自他的受訪內容: 「其實可以說是一個衝擊,因為剛好一上任就遇上疫情,當下其實內心很混亂,畢竟我自己也不太清楚要怎麼做,但很慶幸有我的伙伴和60屆整個理事會。大家用了很多不同的方法,去把這個危機化解。 因為疫情期間不能聚集和配合特區政府防疫指引。我們不能開展一些大型活動,所以我們把原有一些活動轉換成線上形式。除了原有活動之外還有開展針對疫情下學生的工作,譬如當時學生停課,正值高三學生面對聯考和升大等情況,亦了解過很多學生在這方面有很多擔憂的情況出現。 我們有向相關部門反映情況,希望政府能及早提出措施,讓這批高中學生放心,及早準備聯考。當時海外的情況比較嚴重,也有一批海外升學的澳門學生,不知道如何解決當下問題。我們也有即時做一些工作和聯繫相關部門,如何能提供資源給他們,可以有方法及時回到澳門,或者留在當地可以如何做好防疫工作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