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繫學聯》第二十七集 余惠鶯

live_tvAPO channel, 輕電視access_time2021-06-12471 次總觀看

今年,澳門學聯成立71周年,續推出《情繫學聯》專輯,透過訪問不同時期的學聯人,藉以記錄學聯的發展和優良傳統。今集推出是余惠鶯小姐:「六一匯演 青春歲月」。
 
余惠鶯,曾任澳門學聯理事長、秘書長;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理事長、澳門青年聯合會理事長、副會長等。
 
現任澳門健康促進協會理事長、澳門思匯網絡會長、澳門髪型美容業商會會長、菩提社會服務大樓管理委員會副主席等。以下摘錄自她的受訪內容:
 
「我當時的年代,我記得是90年代的,就是六一兒童節。我很記得的,當時是社會上面有幾位很熱心的人士,支持我們學聯。邀請內地一些少兒舞蹈團、武術團來到澳門去組織活動,去和澳門一些中、小學生共同迎接六一。在噴水池、祐漢公園這些地方以往是沒有辦的,由我們年代開始邀請內地團來到澳門組織。
在1995年,當時國務院港澳辦邀請,第一屆大專院校的學生,到內地交流訪問學習。當時的規格也很高,而且因為是第一屆。當時在中聯辦(新華社)的支持下,我記得組織了10多人,是不同大專院校比較優秀的學生。
 
直到現在也有和這批優秀學生一起去服務社會,因為當時一個這麼好的平台,令到大家在工餘時間直到現在,都不斷去服務社會,我覺得這些都是比較難忘的人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