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2010科技活動周暨科普成果展-生命、健康與科技

因應市民大眾對健康知識的普遍關注,科技委員會將於今年7月3至6日期間在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辦“2010科技活動周暨科普成果展”,主題為:生命、健康與科技

科技活動周作為“內地與澳門科技合作委員會”科普工作的重要內容,每年均得到國家科學技術部的大力支持,今年繼續由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擔任承辦單位,邀展項目是由中國科技館提供的 “人與健康”互動展。本次活動同時還得到本澳衛生局、醫院、學校等醫療衛生單位及專業團體的積極參與,從生理、心理、衛生、醫療、護理、防疫、營養、保健等角度,用知識與趣味並重的形式,透過展板、展品、實驗、體驗、遊戲、健康諮詢及講座等輕鬆互動方式,帶出生命與健康的科學知識,向觀眾展示科學技術如何幫助我們保持健康,改善生活質量,藉此培養市民大眾熱愛生命、關注健康,相信科學的情操,進一步提昇澳門的科學氛圍。此外,活動亦將展示由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支持本澳學校開展科普活動所取得的科普成果。

公開展覽:2010年7月3至6日 10:00-20:00

主辦單位: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科技委員會

支持單位:

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部

承辦單位:

科技委員會科普工作組
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
科學技術發展基金
衛生局

協辦單位(排名不分先後):

澳門大學
澳門理工學院
澳門科技大學
鏡湖醫院

參展單位(排名不分先後):

國際中醫藥學會
無極氣功(澳門)保健研究會
華人心理分析聯合會
澳門中醫藥學會
澳門中醫藥學會
澳門公共衛生學會
澳門心理學會
澳門外科學會
澳門放射醫學會
澳門泌尿外科學會
澳門花釀年華協會
澳門健康促進協會
澳門婦產科醫師協會
澳門檢驗醫學會
澳門醫護志願者協會
澳門藥學會
澳門鏡湖護理學院
澳門護士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