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少年警訊學員招募

澳門少年警訊開辦於1997年,為隸屬於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之青少年領袖組織。至今已開辦了十三年,參與的青少年接近過千人。組織旨在匯集社會力量,加強警民合作,培育維護法紀、關懷社會、勇於承擔的時代青少年領袖; 通過團隊歷奇活動、外地交流訪問及文娛康體活動,培育青少年熱愛家國、愛護群體、尊重個人的道德情操; 舉辦青少年領袖理論講座、領導技能分享及同儕輔導技巧學習,以同儕互助的型式,啟發青少年人樹立積極進取、自信自強、珍惜生命的人生觀。

少年警訊宗旨主要是:加強青少年與警方之間的溝通及認識;培養青少年見義勇為, 維護社會治安的精神;增進青少年公民意識及對社會應有的責任感;及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教育、文娛、康樂及體育活動。

少年警訊所舉辦的活動,主要分四大類:
1. 參觀及講座活動。內容包括參觀澳門司法警察局、治安警察局、消防局、海關、保安部隊事務局、民防中心等治安機關,了解本澳警務人員的工作。此外,為了加深對政府在青少年工作方面的認識,近年更安排少訊學員參觀廉政公署、防治藥物依賴廳、檢察院等機構,並舉辦預防青少年犯罪及濫用藥物講座。
2. 培訓活動。每年暑假舉辦「警紀訓練營」,通過步操、體能訓練、體操、急救、繩結等活動,讓少訊學員親身體驗澳門警務人員的訓練生活及刻苦服從的精神、鍛煉體魄和培養團隊精神。為了培育更多具正義、責任心及健康自信的領袖人才,開展了少訊領袖的培訓工作,發掘青少年的潛能,提升領導才能。
3. 交流互訪活動。每年舉辦各種交流活動,如赴香港與各區少年警訊作交流參觀、參與港澳少訊野外訓練營及環山賽等,加強兩地少訊的溝通與學習,促進了兩地少訊間的友誼。為擴闊少訊學員的眼界,近年亦安排赴內地與各地的少先隊或相關部門交流學習,到山區遍遠地方進行體驗生活及扶貧等,以提升愛國情懷的教育。二零零七年,更組織少訊學員到日本進行交流訪問,擴闊視野,提升個人素質。
4. 文康社會活動。包括以推廣公民教育為主,宣揚滅罪抗毒訊息的滅罪抗毒嘉年華;以鼓勵少訊學習服務社會及關心他人的探訪活動;以豐富青少年課餘生活。
少年警訊學員透過參與各項活動,除了對加強警民溝通及加強對反罪惡的認識外,亦希望能啟發青少年的進取心,培養他們自律、有恆心和不屈不朽的精神,有明確的目標從而使他們學會善用閒暇和充實自己的生活,令他們健康成長,並懂得珍惜生命回饋社會。
2010年少年警訊學員招募行動由即日起至3月9日接受報名,澳門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為學員設計了一系列多元化的活動,歡迎年齡在13歲至17歲之本澳青少年報名參加。如有任何查詢,可致澳門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秘書處,電話:2836-5314或可到www.aecm.org.mo 瀏覽或下載報名表格。

2010少年警訊報名表

2010續會表格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