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心靈導航”音樂治療課程

音樂治療,許多歐美國家早已把其納入醫療架構中,不少研究亦已證實音樂治療對智障人士、精神病患者、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及患有老人癡呆症和中風的長者具有明顯功效,特別是在情緒、行為、社交、言語等方面均有正面之提升。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音樂治療的基本原理,掌握簡易的操作技巧,學會自我減壓的具體方法,澳門學聯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於本年6月27日,在學聯薈青中心舉行“音樂心靈導航”音樂治療課程。課程的主講者為英國註冊音樂治療師、香港音樂治療協會主席伍偉文先生,課程內容為講授音樂治療基本原理,介紹相關樂器、聆聽音樂減壓法、集體敲擊減壓法、歌唱減壓法及親身體驗等。

本次活動亦邀請了澳門多所中小學的音樂老師參與共同體驗,在短短的三小時內讓老師及學員認識音樂治療的基本原理及掌握音樂治療中的一些簡易技巧,作為自我減壓,並應用於日常的小組帶領上,使個人及服務對象一同受惠。

主辦單位期望藉著是次活動,讓參加者認識音樂治療的基本原理及掌握音樂治療中的一些簡易技巧,作為自我減壓,並可應用於日常工作和學習上,使個人及服務對象一同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