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學生代表聲音-齊建學界溝通平台

澳門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下稱「學界」),於日前假澳門學聯薈青中心進行重組競選,由來自各校的委員投票選出中、大學部執行主席,競選當天選情激烈,最後,由濠江中學方海金同學當選中學部執行主席、澳門大學蔡立亨同學當選大學部執行主席,而學界主席則由澳門學聯理事長邱天出任。

澳門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於1999年成立,一直為五.四青年節、國慶以及澳門回歸紀念日組織學界舉辦慶祝活動。學界重組目的為更好地發揮學界作為澳門大、中學學生會的交流平台作用,有效培養學生領袖參與社會、服務社會的精神。

是次學界選舉旨在選出中學部和大學部執行主席。中學部方面,61位委員分別來自二十間本澳中學:同善堂中學、鏡平學校(中學部)、澳門坊眾學校、新華學校、氹仔坊眾學校、濠江中學、勞工子弟學校(中學部)、利瑪竇中學、嶺南中學、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培道中學、菜農子弟學校、教業中學、聖保祿學校、高美士中葡中學、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東南學校(中學部)、聖公會蔡高中學、廣大中學、培華中學,其中同善堂中學李燕清、濠江中學方海金、利瑪竇中學羅杰、培道中學曾霖、廣大中學黃家麗五位同學參與競選;而大學部方面共有33位委員,他們分別來自本澳七間大專院校: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旅遊學院、澳門科技大學、鏡湖護理學院、聖若瑟大學,其中澳門大學蔡立亨、澳門科技大學湯曉寧、管理學院陳達明三位同學參與競選,競選當日選情激烈,各候選人在台上慷慨激昂,陳述自己的參選理念,經過一輪投票,最終順利產生了新一屆的大、中學部執行主席。

邱天表示本次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的重組,是學界的大事,也是澳門學聯的大事,他將會和兩位執行主席和各執行副主席在任期內齊心協力、團結合作,努力發揮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在澳門各學生會間橋樑的作用,他期待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的工作在新一屆班子的領導下更上一層樓,而學聯理事會也將全力支持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未來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