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第十三屆澳門學生中文硬筆書法比賽—比賽賽果

  • 1[通知]第十三屆澳門學生中文硬筆書法比賽—比賽賽果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之「第十三屆澳門學生中文硬筆書法比賽」於日前假濠江中學(校本部)順利舉行,活動吸引了本澳四十四所大學及中學,共二千三百八十一位學生報名參加,共選出七百一十四幅獲獎作品。

     

    比賽邀請到教育暨青年局陳旭偉代廰長、澳門中華教育會何少金會長、澳門中華教育會陳虹理事長、濠江中學尤端陽校長、同善堂中學歐宇雄校長擔任嘉賓及蒞臨現場指導學生。

     

    活動統籌陳泳欣表示冀望透過是次比賽向學生宣傳推廣硬筆書寫的文化,端正字體以修身。本屆硬筆書法比賽以「夢想」為主題,目的為鼓勵同學把握青春、努力不懈去追求自己心中所想;在書寫的過程中培養學生的韌性與意志,鼓勵他們勇於接受未來的種種挑戰與考驗,為實現夢想而好好裝備自己,肩負起引領時代的使命。

     

    是次書法賽有幸邀請著名書法家何斌、李柏輝、李鴻標、楊焯光及歐耀南 (排名按筆劃順序)為是次活動擔任評判。經評選後,共選出七百一十四幅獲獎作品,其中特優獎二十四名,一等獎七十二名,二等獎一百四十一名,入選獎四百七十七名,獲獎名單可於學聯網站(www.aecm.org.mo)查詢。頒獎禮將於十一月三十日假婦聯綜合服務大樓五樓何賢禮堂舉行,屆時將頒發獎項予榮獲特優獎及一等獎之學生並展出其得獎作品,及後將於十二月三日至十二月十日假教科文中心舉行展覽。

     

    是次比賽由教育暨青年局、澳門基金會、澳門霍英東基金會、東望洋餅店及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贊助。

    IMG_9743(1024) IMG_9725(1024) IMG_9706(1024) IMG_0125(1024) IMG_9801(1024)

     

    大專組賽果  高中組賽果  初中組賽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