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100週年徵文競賽活動

一、目的

通過辛亥革命100週年徵文競賽活動,緬懷孫中山先生領導人民推翻清王朝,建立共和國的豐功偉績,用孫中山的思想和精神激勵中華兒女的愛國熱情,樹立實現民族團結、和平發展的信心,推動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進一步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二、主題

1. 辛亥革命百年感言

2. 孫中山的歷史功績與偉大精神

3. 孫中山思想的當代價值

三、主辦單位

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孫中山基金會 ( 中國 ) 。

四、對象

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台灣及海外華僑華人 。

五、組別

青少年組 : 不足 25 歲者 ( 即 19 8 4 年 12 月 1 日 後出生的青少年 );

成年人組 : 年滿 25 歲或以上者 ( 即 19 8 4 年 11 月 30 日 前出生的成年人 ) 。

六、參加辦法︰

1. 徵文體裁要求︰文體不拘,標題自擬 , 3,000 中文字以內。

2. 文章規格︰提供電子 檔案 (doc) 。

3. 作品識別︰參賽作品每人限交一份,作品上無需寫上個人資料。

4. 報名辦法︰參賽者須填妥 參賽表格 連同參賽作品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5. 截件日期︰ 2010 年 11 月 30 日 。

七、獎項

青少年組及成年人組各設下列獎項 :

一等獎1名,獎金 1,000 美元及獎狀。

二等獎3名,獎金 800 美元及獎狀。

三等獎5名,獎金 600 美元及獎狀。

入圍獎共 25 名 ( 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台灣及海外各 5 名 ) , 每名得獎金 100 美元及獎狀。

八、評判團

將邀請專業人士若干人組成,擔任競賽評判。

九、賽果公佈日期

2011 年 1 月 2 日在澳門報章及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網站 (www.macaoppnr.com) 公佈。

十、頒獎日期

另行通知。

十一、附則

•  參賽作品須未曾公開發表,且沒有參與過同類徵文競賽。

•  主辦單位有權將參賽作品刊印在相關書報,不另發稿酬。

•  參賽者須服從主辦單位及評判團對徵文的評判結果,如主辦單位發現參賽作品不符合本章程之規定,有權取消其比賽資格,不另行通知。

•  主辦單位的理監事會成員不得參與徵文競賽 , 以示公允。

下載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