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果]首屆澳門學生形象大使選拔賽晉級決賽參賽者名單


形象大使參賽者們針對青年熱點議題發表自已意見


形象大使參賽者向評判及所有參賽自我介紹

  為豐富校園生活,全面拓展本澳學生的綜合素質,展現健康活力、積極向上的形象特質,由澳門學聯-澳門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舉辦的“首屆澳門學生形象大使選拔賽”初賽已於六月五日假薈青中心順利完成。經過評審後,共有十二名來自本澳十間中學的學生脫穎而出,成功晉級七月二日晚七時半於澳門科學館舉行的形象大使決賽。

“首屆澳門學生形象大使選拔賽”由澳門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贊助,分初賽、決賽進行。決賽設冠、亞、季軍及最具人氣大獎,以學生的個人形象、表達能力、才藝、公民意識、社會時事分析能力等作為評分標準,選拔出具備健康形象,優秀綜合素質,積極生活、學習,關心社會時事,能發揮正面能量的學生形象大使。

是次活動吸引近五十名來自本澳不同中學的優秀學生報名,透過初賽參賽者們的自我介紹、小組討論及資料分析等,由評審們評分甄選出十二名優異者進入決賽。初賽當日,參賽者們首先於两分鐘的自我介紹中,施展渾身解數,盡力表現學生形象大使自信、積極、朝氣的一面,令評判們留下了深刻印象。其後分組討論時,參賽者除於短時間內與其他参賽者建立默契外,還需針對大會提出的時事熱點議題進行討論,提出個人看法。如何於芸芸好手中突圍而出,把個人的談吐、觀點、圑體協調及領導的能力發揮出來,爭取晉級的機會,全憑參賽者的實力。

經過評審過,晉級決賽的參賽者有(排名不分先後):譚心怡、梁裕嘉(永援)、譚亦敏、黃建瑩(培正)、黃君榑(粵華)、柯筌凱(利瑪竇)、何綺瀅(化地瑪)、陳嘉裕(廣大)、盧韻如(濠江)、梁文威(東南)、李婉文(聖心)、歐翠欣(工聯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