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大學優秀澳門學生交流團拜訪學聯

華僑大學為了加強澳門學生對內地大學的認識,了解澳門學生在華僑大學的學習、生活情況等,澳門聯絡處楊建雲主任帶領華僑大學優秀澳門學生交流團一行九人,於本月十九日到訪學聯薈青中心,學聯理事長邱天、副理事長馬希雯、秘書長吳碧珊及副秘書長鄧家興等負責人與交流團分享舉辦活動的經驗,及了解澳門學生在內地的學習、生活等。

楊建雲表示,華僑大學有很多優秀的澳門學生,除了努力學習還積極參與課外活動,多方面發展出色,其中港澳臺學生聯絡部每年舉辦不同類型的學術、文康活動,豐富同學的課餘生活。學聯多年來協助華僑大學舉辦「升學講座」及「新生接送」等活動,去年成功合辦的雙慶圖片展除宣傳澳門文化外,更促進兩地學生的交流。她感謝學聯一直以來對華僑大學學生的支持,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活動,培養同學愛國愛澳的精神。

學聯理事長邱天向大家介紹了剛完滿結束的「學聯成立六十周年系列活動」及下半年度將舉行的大專生活動,並透露學聯將於暑假期間舉辦十多個交流團,其中有專為內地澳門學生而設的交流團。此外,由於以往的酒泉航天團於暑期較早時間舉行,大部分內地的澳門學生未能參與,所以今屆將延至八月舉行,以配合澳生回澳的時間,希望內地就讀的澳門大專生能踴躍參與。

秘書長吳碧珊感謝華僑大學多年來對澳門學聯的支持,學聯一直關注澳門學生在內地的學習、生活情況,並一直與內地多個澳門學生組織保持密切的聯繫。學聯理事會設有外地澳生聯絡部,每年寒假與暑假都會舉辦內地澳門學生聯歡會,讓在各地求學的澳門大專學生相互認識,加強各地區彼此之間的交流,並表示學聯將會一如既往服務在外地高校就讀的澳門同學,為他們提供各種信息及幫助。

交流團隨行包括華僑大學學生處副處長陳榮美、學生處境外生管理科副科長袁媛及港澳臺學生聯絡部部長徐靈芝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