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探訪長者護理中心共慶中秋

 

  藉著中秋佳節,澳門學聯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於日前組織三十名學員探訪綠楊長者日間護理中心,為長者送上關懷及祝福。希望藉此活動讓學員學習多關心及體諒身邊的人,培養他們關愛社群的精神。是次活動獲得社會工作局贊助。

「中秋顯關懷」活動由學聯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主辦,並邀請到學聯志願服務活動委員會共同參與。到埗後,參加者首先表演大合唱及獻唱少訊會歌“愛與勇氣”帶動氣氛,希望透過歌曲帶給長者歡樂及愛心,全場長者一起拍掌和應,樂也融融。其後參加者分別與長者聊天及送上親自準備的小禮物,從中了解長者的日常生活及身體狀況,場面溫馨,不少長者笑逐顏開。臨別時長者感謝學聯安排是次活動,讓他們感受到青少年的關愛;不少學員亦希望可以再參加同類型的活動,繼續關愛長者及弱勢社群、服務社區。

參加者表示,從是次活動中可以體會及學習人與人的溝通技巧,明白到要主動關心身邊所有人,同時要加強自己的積極性,日後應主動組織及參與更多活動,為社區效力。